您好,欢迎来到浙江国际贸易单一窗口!
登录 | 注册 |
地区切换
客服热线:0571-967209
当前位置:关于我们>平台介绍
平台介绍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快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通关体制改革的重大战略机遇下,建设“单一窗口”平台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实现口岸管理相关部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切入点,是实现“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强化跨部门、跨区域的内陆沿海沿边通关协作的重要抓手。建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和加快行政体制改革的具体举措,也是遵循国际通行规则、降低企业成本费用、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支持浙江外贸稳定增长的重要途径。《国务院关于印发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8号)、《国务院关于改进口岸工作支持外贸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16号)和全国口岸工作座谈会精神明确要求推进“单一窗口”平台建设。

浙江省作为中国海岸线最长的海洋经济大省、外向型经济大省以及口岸大省,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的要求,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口岸开放,深入推进长三角区域通关一体化,大力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建设,不断提升口岸通关效率和国际贸易便利化水平,充分利用宁波、舟山、温州、台州、嘉兴等沿海地区城市优势,努力把浙江口岸建设成为长江经济带及亚太地区重要的现代化国际海、空、陆港枢纽和文明和谐大口岸,实现全省统一的“单一窗口”平台,建立适合我省省情的现代大通关管理体制机制。